洛亦真是润卿

太陽は見上げる人を選ばない

【仗露】Floyd’s Roses

*权当娱乐,博君一笑,请勿当真

*非常意识流,也有很多错误

*本来想写长篇的,但是我跳坑了



“什么!你和露伴老师正在交往,而且已经快五年了!”

刚刚大学毕业即将上岗的东方警官对广濑康一和形村亿泰异口同声的惊呼感到莫名其妙。

“哎?我高中毕业开始和露伴交往的时候就告诉过你们啊!”东方仗助挠着后脑勺。

“谁会把毕业散伙饭上喝多了说出来的话当真啊!而且你不记得那天亿泰喝断片了吗?”康一气得直跺脚,“后来还是由花子把我送回家的,我想让你送亿泰回家的时候才发现你早就……”

康一顿时意识到了什么,话音渐渐弱了下去。

“所以我的好兄弟为了耍朋友,抛弃了喝的不省人事的好兄弟我。”亿泰若有所思。

 

为什么之前从来没有看出来东方仗助和岸边露伴的关系呢?

广濑康一百思不得其解。

明明这两个人还是一如既往地针锋相对,吵架的时候连替身都隐隐若现,他甚至看到有一次露伴老师的钢笔都要扎进东方仗助的眼睛。

 

“不对!这不可能!我可是有一次看到露伴老师要拿钢笔扎你,交往什么的一定是你们两个人的恶作剧!”

“钢笔堵墨了,我帮露伴修一下不是很正常吗?”东方仗助双手一摊,肩膀一耸,充满了他父亲乔瑟夫·乔斯达的美式俏皮。

“那露伴还你泼了一身颜料!”

“哎?康一不知道情趣画吗?”

“那你砸了露伴家电视!”

“哦,那是露伴的对头上电视了,他好面子又不喜欢抛头露面,他让我替他出气呢,再说后来疯钻不是修好了嘛。”

“那露伴老师在龟友偷东西被你捉住了!”

“那是他买东西买到一半突然有了灵感想要冲回家画漫画,忘记付钱了,只好我来提醒他了。”

……

 

终于,康一再也问不出来话了。

他只得愤忿地想:难怪我毕业了以后露伴老师就很少找我取材了,难怪东方仗助上大学了以后周末就约不到人了,难怪每次去露伴老师家总可以看到东方仗助,难怪不看漫画的东方仗助书包里总有一本JXXP……

回想起这两个冤家头破血流的初次见面,康一不禁感慨万分,东方仗助和岸边露伴好上了就像一山不仅容了二虎,还让二虎搞了个基。

 

“对了!”东方仗助在三人分开的岔路口突然回头,“我和露伴旅行回来就会举行结婚仪式,你们愿意来当伴郎吗?”

“啊?啊!好!”广濑康一和形村亿泰愣着神,灵魂出窍地答道。

 

“我们难道不像是一对情侣吗?”回到岸边露伴家的东方仗助坐在沙发上,对枕着他大腿看斯塔尔夫人画集的男友问道。

“东方仗助你何出此言?”岸边露伴毫不在意地把手里的书翻过一页。

“我今天和康一亿泰说我要陪露伴老师出国取材,他们一副很惊讶的样子,我问他们难道不知道我和你是情侣吗?他们竟然以为我之前在开玩笑!”

岸边露伴叹了口气,合上了画集,把脑袋从仗助的膝枕挪到了仗助的肩膀上,

“东方仗助你看过少女漫画吗?正常人的恋爱方式应该是吃饭逛街看电影,可我们两个交往后展现在别人面前的和交往前并无差距,一般人根本感觉不出你东方仗助和我岸边露伴之间有少女漫的氛围啊”

“可交往既不是要做给别人看,又不是为了氛围啊!”东方仗助还是抱着肩一副不快的样子。

 

他真的就是这种不论经历过什么事依然纯粹的少年气才最最让人喜欢。

可能乔斯达的血统就不仅仅只是美貌,还有不老的天真吧。

岸边露伴斜着头看着男友深邃的眼睛。

可谁说他们之间没有恋爱的感觉的。

他的男朋友,东方仗助这个大傻子,会不脱衣服就跳进海里,就为了捡回一张他岸边露伴心爱的速写画。

他会在他赶稿的深夜煮咖啡,会在他废寝忘食时做上一顿还算可以的饭菜,会在他没有灵感的时候陪他去深山老林。

这么一想,东方仗助确实为他做的太多了。这哪是交了个男朋友啊,这分明是找了个奶妈。

 

岸边露伴在这天的梦境中又回到了五年前的夏夜。

杜王町的夏天不算热,但岸边露伴的梦境却热度高得反常。

他梦到那天他并没有在恋人峡的沙滩上拒绝东方仗助的表白,他和东方仗助就在黄昏的余晖下吻得难舍难分。

这大概就是旁人所谓的恋爱氛围和漫画情节。

这些他和东方仗助都有。

但他们之间更多的都是针尖对麦芒,是幼稚和自大的决斗。

可能正是因为一次又一次的拒绝,才让岸边露伴的沉沦显得理所当然。

真实的五年前的夏夜,不过又是以他一个无情背影结束的闹剧。

“但我应该从那个时候就陷落于映着夕阳的海水粼粼了。”

梦中的露伴睁开因为亲吻闭上的眼睛,现实中的露伴也睁开了清晨惺忪的睡眼。

 

映入眼帘的,都是东方仗助似海的眼眸。




评论 ( 2 )
热度 ( 49 )

© 洛亦真是润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