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亦真是润卿

太陽は見上げる人を選ばない

【仗露】圆月

*岸边露伴视角

*非常意识流

岸边露伴可以只用黑白的线条画出如水的月光,但钢笔却始终描绘不出满月下的东方仗助。

岸边露伴曾巧合地与东方仗助在一个雨夜相遇。

那个晚上湿漉漉的,风把雨滴吹进了伞下的庇护中,打湿了岸边露伴的大衣衣角。

渐渐地,雨小了,但岸边露伴的腰还是被风带走了热量,让他打着哆嗦。

大雨让路灯失灵熄灭了。

但地上浅浅积起的水坑却闪闪发光,泛着一圈圈明亮的涟漪。

是一轮圆月。

岸边露伴收起遮住视野的伞,眼前却是一个熟悉的背影。

学生制服,爱与和平,蔚蓝的眼眸,微微下垂的眼角,被雨打湿微微凌乱的复古发型。

“这不是梦,只是一种欲望罢了。”

岸边露伴确信一轮出奇明亮的巨大的圆月说了话。

为什么是月亮呢?

东方仗助哪里像是月亮满月白月光了?

“因为这就是喜欢。远观不可亵玩的美丽,近看伤痕累累的缺憾。这也是月亮。”

月光下的东方仗助回眸,目光里满是探寻的纯真,伸出手无声邀请。

岸边露伴落荒而逃。

他对东方仗助的喜爱如同月亮,由缺到盈,但至今没有损伤。

 

“所以说,我岸边露伴是真的讨厌你东方仗助。”岸边露伴兴趣缺缺地搅着一杯咖啡,又刻意加重“我”“你”二字的语调,尽力划清界限。

但东方仗助委屈落寞的表情让岸边露伴更为心动。

他似乎看到大型犬似的高中生头顶耷拉的犬耳,强颜欢笑的表情更让人有一种病态的施虐欲。

好想看他湿红着眼眶,乞求我的施舍的样子。

“我,岸边露伴,完蛋了。”

怎么会有这种脱离了轨道的念想,他东方仗助何来此等魅力,让他岸边露伴如此忐忑?

大概从岸边露伴觉得自己讨厌东方仗助开始,他就喜欢上了东方仗助。

喜欢和讨厌是同等强烈的感情,岸边露伴一时很难分清。

“但我绝对渴望他。”岸边露伴如实是想“我想要欺负他,也想要他同等待我。”

岸边露伴很矛盾,又豁然开朗。

 

“仗助”

看不见的狗耳朵瞬间竖起,东方仗助抬起头。

“你的背后有一轮圆月。”

岸边露伴笑着。


评论 ( 3 )
热度 ( 27 )

© 洛亦真是润卿 | Powered by LOFTER